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文体赛事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首次在国内举办 10月17日在南宁发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3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杨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秋)10月11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组委会获悉,2014年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17日在南宁发车。这是拉力赛创办9年来首次在国内举办。2104拉力赛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100个中外交流活动唯一的体育项目。

本届拉力赛队伍由24辆车、100人组成,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车手31人。赛事路线途经广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山西、河南7省市自治区,历时15天,全程约5000公里。
 

拉力赛创办以来,一直以“走出去”的形式办赛,在东南亚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本届拉力赛在此基础上改变以往的办赛形式,用“请进来”的方式,以“中华文化”为主题,邀请东盟十国的车手和记者来中国“做客”,领略灿烂的中华历史文化,体验中国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这是拉力赛打破传统的一次创新尝试。

赛事旨在宣传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关系与合作成果,将文化与体育紧密结合,通过“中华文化行”的主题充分展示拉力赛“和谐之旅”“友谊之旅”“欢乐之旅”的魅力。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创办于2006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区政府和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