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越南教师节|11月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南教师节
越南语:Ngày nhà giáo Việt Nam )为每年的11月20日。越南的教师节与其他国家的教师节大有不同。最明显的是到处都呈现热闹的氛围,足见越南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社会对教师的尊重。

节日活动   献花 聚会
节日饮食   各大美食
节日意义   感恩老师
设定地点    学校及其他娱乐地方

节日起源
由越南政府于1982年11月20日设立。

越南教师节各地习俗

    越南教师节是每年11月20日。这日越南的所有学校都放一天假,学生们向老师献花。
“尊师重道”是越南人的优良传统之一,而且教师这个行业是最受全社会关心和尊重的。“老师”一词在越南语中有诸多形象的表达方式,如比喻为园丁、蜡烛、划船人......,或者亲切地称为 “我的另一位母亲”。不难想象,每年11月20日对越南人有着何等重要的意义!
       从10月底开始,越南所有学校,无论小学还是大学,无论民办学校还是公立学校,全部都开始准备庆祝教师节的到来。教室因为有了鲜花而变得绚丽多彩。虽然已是初冬,但到哪里都可以感觉到喜庆的过节气氛。小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得到更多 “小红花”,那些 “小红花”是用来送给老师的,表示学生不会辜负老师的茹辛含苦,用好成绩来报答老师们的栽培之恩。此时,初中和高中学校一般会发起一系列庆祝活动。有的班写诗歌颂他们心目中的“园丁”,有的班跳舞,有的班唱歌。知识竞赛当然是缺不了的。学生们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显得更加努力,因为大家都想要奉献给老师们一个温馨的十一月。大学生也不例外,他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请老师参加,或表演,或做菜,或联欢......大家携手挽臂尽情欢歌,重温越南经典的校园歌曲,师生们都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活力。

--------------------------------------------
东盟国家展会,商务市场考察请添加微信咨询:18978900092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