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中央文明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6日至17日,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南宁举行。

  论坛以“民族文化多样性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来自国内多个省区市及东南亚、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学者共60多人参加论坛。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中国-东盟民族历史、文化与民族问题、“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民族文化多样性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形成多项共识,发表了《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相思湖倡议书》。

  中外学者一致认为,中国和东南亚民族众多,文化多样性突出,自古以来彼此民间交往频繁,关系密切。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规划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研究不仅具有学术价值,而且对于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中外学者大力倡议,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亚太地区国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深化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研究,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同创区域学术新格局;发挥区域独特优势,提升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研究学术话语权。

  该论坛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承办。(广西日报 记者杨秋)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