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世界动漫巨头加盟 山东文博会将打造国际化动漫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将于8月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今天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动漫产业将在本届文博会上大放异彩,动漫游戏展将成为山东最好的动漫综合展会

  将打造国际化动漫展

  文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齐鲁网记者,“作为文化产业的主要代表动漫游戏产业,又充当着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拥有这样优秀的文化土壤,又恰逢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重视,我们定位山东文博会的动漫游戏展成为山东最好的动漫综合展会,形成有自己独立品牌,有国家级企业参会、有国际相关政府和企业参与、有行业专家互动、有高校学术交流和动漫演艺动漫交易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性展会。”

  记者了解到,山东文博会动漫游戏展定位依托山东省、辐射全国,区别其他动漫展走专业化和国际化路线,展示、娱乐和竞技是进行动漫游戏展的核心主题。

  本次动漫展共分为三个主要单元,目的就是为了更好作出功能划分,既要满足动漫游戏展的高度和专业性,又要体现出大众参与互动娱乐的目的。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相信今年的文博会动漫游戏展一定会令大家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1000平米展区涵盖国际动漫巨头

  与以往山东文博会动漫游戏展不同,本次动漫游戏展更加专业化和多元化。整体展区面积达到1000平米,包括行业,、企业、作品这三个主要展示交流环节。

  记者了解到,除了有本省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参展外,还将有来自省外乃至国际的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包括美国、新加坡和泰国等国家的动漫游戏企业将参加本次展会,包括中国动漫领域国家队的中国动漫集团、动漫领域最早以动漫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奥飞动漫”、腾讯、盛大、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北方动漫集团等知名企业。

  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确定参展的省外企业共35家,其中省外企业25家。中国动漫集团参展代表栾林告诉齐鲁网记者,“中国的动漫展节已经非常多,但能够将动漫游戏所有企业和内容包含在一个大的主题形象的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主办方这样的设计不但加强了展区的整体形象,更主要的是给文博会以及广大参会者展示出整体、高端、专业以及多元化的动漫游戏内容饕餮。“

  5D影院、cosplay表演等参与性强

  与其他动漫游戏展不同,本次动漫游戏展更加注重大众的参与性。作为以传递快乐为中心的动漫游戏展节,本次动漫游戏展加入了5D影院观影、Cosplay表演、动作捕捉体验、体感游戏等全民参与娱乐的内容。

  主办方介绍,5D影院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观众可以亲自上阵将自己作为电影的主角感受拍大片的神奇之旅,体验5D带来的触觉、嗅觉刺激。Cosplay表演一向是动漫游戏展节的主要单元,本次动漫游戏展有来自国内知名的Coser明星和Cosplay团队,在展会期间持续上演经典剧目,并有Coser现场比赛、名Coser签售合影等大众互动环节。

  新文博新动漫新体验

  据介绍,本次文博会是一个全方位策划动漫游综合展会,是一个拥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全民娱乐体验、大众竞技互动的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动漫展,将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动漫游戏展会品牌之一,成为山东的动漫游戏产业对外展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主办方透露,通过本次展会的组织,将大力拉动山东的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加大省内与国内乃至国际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企业综合品质,并通过本次展会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动漫游戏企业落户山东,为山东的文化产业加砖加瓦。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