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文体赛事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6月5日至7日举行,有8国队伍参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23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王雪 左卜虹)地处北部湾沿海区域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府21日在南宁市通报,2013年广西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确定有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伊朗等8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1支龙舟队伍参加龙舟赛,近600名选手参加。

2013年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即将于6月5日至7日举行。其中,龙舟赛于6月6日在防城港市西湾海域举行,该片北部湾海域是当年中国援越抗美秘密通道“胡志明小道”的起点,如今它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的便捷大通道。

据防城港市政府当天介绍,今年参加龙舟赛的队伍均为世界级水平,体现了赛事国际化标准。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1支龙舟强队分别有英国勇士龙舟队、澳洲墨尔本南方暴风龙舟会、伊朗龙舟总会龙舟队、爱尔兰(广州)国际龙舟队、俄罗斯老虎龙舟队混合队等。

据介绍,龙舟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21支龙舟队伍将按规则角逐冠军。预赛采取抽签分组的办法进行,分A、B、C组,每组7个队。来自东盟、欧美、港澳、中国境内同一区域的队分开抽入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二名进入决赛,录取前六队给予奖励,若比赛过程中出现两队或两队以上名次相同的,则由赛事仲裁委员会组织抽签决定。大赛还设组织奖若干名。

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的前身是港城中越(民间)龙舟邀请赛,2008年的第五届港城中越(民间)龙舟邀请赛则首次升格为市级主办,由防城港市港口区承办。2009年,防城港市成功主办了首届防城港市国际海上龙舟节,至今已举办5届。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