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文体赛事 » 正文
平果县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优势打造体育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广西频道6月30日电(记者 刘晓莉)“从目前来讲,在平果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应该说不在少数,但真正落户平果的品牌赛事目前只有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广西平果县文化体育局局长陆东立说,“我们将利用好中国—东盟这个得天独厚的巨大市场,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圈”。

  近年来,广西平果县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优势打造体育品牌。广西体育局官员表示,平果体育发展的下一个目标是:把平果打造成为东盟体育比赛中心和体育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之一;以体育运动为切入点,打开平果与东盟各国开展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2010年12月4日至6日,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平果顺利举行,泰国、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200余人参会。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东盟各国体育官员的好评。从2006年以来,平果县通过政府投入和市场运作双轨运行的模式,争取了众多国内外重大赛事的承办权。平果县已成功举办CBA季前赛、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国际网联男子、女子巡回赛、全区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等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490多场。特别是在篮球比赛和网球比赛方面,已连续举办两届CBA季前赛、3届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平果站比赛、4届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

  陆东立说,通过承办国际化赛事,激发民众体育热情,提高民众体育水平,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平果城市的影响力。利用好广西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种体质相似、文化民俗相通的优势,继续举办中国—东盟体育发展论坛。通过寻找合作切入点,平果打造出几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独具特色的品牌赛事。

  据悉,今年平果县将重点筹办好2013中国—东盟球类运动会等体育赛事。陆东立说,让品牌赛事落户平果,定期在平果举办,成为平果的一张名片,成为提升平果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扩音器。同时,“借助筹办中国一东盟品牌赛事,让各国体育竞技、体育健儿云集平果,从中促进平果与东盟各国经济的往来,带动平果经济快速融入东盟。”

  2008年以来,平果县累计投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亿多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有体育馆、网球中心、篮球训练馆、6个标准5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室外篮球场、6个室外气排球场等。其中体育馆投资4900万元,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拥有4628个座位,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能力,可以举行篮球、排球、手球、乒乓球、体操、举重等比赛。网球中心投资1900多万元,建成了共有19片比赛、训练场地,场地设计竞赛等级为一级,是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网球运动中心;篮球训练馆投资600多万元,能容纳观众1200人。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