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广西高铁护路宣传文艺下乡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2  来源: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南宁7月11日电 (记者庞革平 通讯员李芹)主题为“同创平安高铁,共建美丽广西”的高铁护路宣传文艺下乡活动,将于7月12日在广西桂林灵川县启动。

此次活动由广西综治委铁路护路办、南宁铁路局、南宁铁路公安局主办,桂林市护路办和灵川县政法委承办,活动时间为2013年7月12日至31日。

据了解,此活动将选择在衡柳高铁途经的7个县展开,每个县选择两个宣传点。爱路护路工作人员利用大蓬流动宣传车进入宣传点开展高铁护路宣传文艺演出,演出包括歌曲、小品、快板、三句半和高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节目。工作人员还将在演出现场和高铁沿线村屯播放高铁安全电影和公益宣传片,向当地群众发放护路宣传资料、讲解护路宣传挂图片。

据广西综治办副主任韦绍仕介绍,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为广西高铁的顺利开通提前做好安全宣传工作,40多位来自广西14个市的各级护路办主任都参加了这项活动。按照推进计划,广西今年将开通衡柳铁路永州至柳州段、柳南城际高铁、沿海高铁、南广高铁广西段等一批高铁项目,总里程达1081公里,铁路建成投产规模占全国铁路投产总量的1/5。这些高铁项目的开通,将结束广西没有高铁的历史,也让广西成为全国率先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南宁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柳胜告诉记者,衡柳高铁将是广西第一条正式开通运营的高铁,意义重大。它的建成通车,使衡阳至南宁间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比现行运营时间节省约7小时。南宁铁路局欢迎铁路沿线群众通过爱路护路标语、宣传品等渠道了解高铁安全常识,积极加入到爱护高铁的队伍中来。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