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第五届北海国际珍珠节暨2013年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简洁仅20分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9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9月7日上午,美丽的廉州湾畔沙地上,没有鲜花、主席台和座椅,嘉宾连胸花也不佩戴,只用了短短20分钟,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子项目——第五届北海国际珍珠节暨2013年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在简洁仪式中开幕。
     商务部驻南宁办事处特派员周世杰,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自治区商务厅有关领导,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市长周家斌,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全以及其他市四家班子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王小东宣布第五届北海国际珍珠节暨2013年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开幕。周家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山青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北海市成功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珠城北海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迷人风采。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不断夯实城市发展的产业支撑和文化支撑,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力争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家斌在致辞中说,北海具有发展珍珠产业和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是著名的南珠之乡和目前国际上重要的珍珠生产和销售集散地。北海还拥有世界一流的旅游资源,是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城市,北海银滩、涠洲岛和北海-越南下龙湾国际航线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
     周家斌说,北海又名珠城,因珠得名,因珠生辉。坚持举办传统特色节庆活动,是北海市委、市政府加快产业发展、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北海国际珍珠节从199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五届;北海国际沙滩旅游文化节从2005年开始举办,基本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首次双节合办。这是一次珍珠产业和旅游文化的集中展示。他表示,开放的北海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第五届北海国际珍珠节暨2013年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祝“两节”举办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珍珠(珠宝)展览。
     据介绍,本届珍珠节和海滩旅游文化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节”期间还将举行珍珠产业发展论坛、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北海风情游、书画摄影展、文化展演和沙滩美食狂欢等一系列活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