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务交流 » 正文
越南驻上海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9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缪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通讯员 缪迅)12月24日下午,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阮翠娥、副领事阮陈宝珠一行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副校长周承会见了越南贵宾。

周承表示,上外越南语专业的建设离不开越南驻沪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阮翠娥总领事为上外越南语专业的国际化办学创造便利条件,为上外越南语专业师生提供更多的合作交流与访学机会。

阮翠娥表示,越中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与教育界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上海教育事业成就瞩目。越南总理阮晋勇2010年访问上海时,对上海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示越南教育培训部和驻华使领馆加强与中国各地教育部门的联系与合作。目前,共有6名越南留学生在上外求学,有近500名越南留学生在上海各高校留学。阮翠娥对中国政府大力推动非通用语种和对外汉语专业建设表示赞赏。

上外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张红玲、严庭国会见时在座。

设立在上外东方语学院的越南语专业建立于2007年,办学5年来取得显著的办学成果。先后有两名上外越南语专业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越南语口语大赛一等奖。上外首届越南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目前上外与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建立了校级合作关系,每年越南有关高校派遣越南语专家来上外任教。目前,按照上外国际化办学的总体方向,上外越南语专业实行“7+1”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大学4年的专业学习中至少有1个学期赴越南留学。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