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印尼洛司马威市颁令禁女性跨坐摩托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社雅加达1月8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亚齐特区洛司马威市政府日前发布通告,禁止女性搭乘男性驾驶的摩托车时采跨坐姿势。

当地媒体8日援引洛司马威地方政府秘书达斯尼的话报道称,发布上述禁令目的不是歧视女性,而是为了恢复具有宗教文化色彩的亚齐文化。而此前,洛司马威市长素阿迪雅哈说,女性搭乘摩托车时采跨坐姿势不符合亚齐伊斯兰文化,应该侧坐。

对于亚齐地方政府发布有关禁止女性搭乘摩托车时采跨坐姿势的地方条例,印尼穆斯林理事会认为该禁令和伊斯兰教规无关。

印尼穆斯林理事会教义处主任阿米翰指出,只要女性所穿的衣服遮住私处、得体、不突出身材曲线,跨坐在摩托车上不违反伊斯兰教规。

洛司马威妇女积极分子坚决反对市政府有关禁止女性搭乘摩托车时采跨坐姿势的新条例。当地妇女积极分子萨婉妮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搭乘摩托车采跨坐姿势是安全和舒适的姿势。她希望当地政府发布涉及女性的法规或措施,在制定与女性切身利益攸关的条例之前,应先与妇女界商讨。

当地卫生局职员布特丽对此也持反对意见,她说,女性搭乘摩托车时侧坐极不便,尤其是出远门,穿裙子侧坐裙子扬起会露出大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