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云南与东盟贸易近6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1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记者高建欣报道 据昆明海关统计,2012年1—11月,云南省与东盟实现贸易进出口5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占同期全省外贸总额的比重为31.8%。其中,出口32.6亿美元,增长1.1%,整体“止跌回升”;进口27.2亿美元,增长26.8%,有力推动了双边贸易。

随着东盟自贸区的日趋成熟以及昆曼大道的全线贯通,缅甸仍是全省东盟最大贸易伙伴,滇缅贸易额19.9亿美元,增长8.6%;全省与印度尼西亚贸易额10.3亿美元,增长1.1倍,印尼取代越南跃居全省东盟第二大伙伴,增速居东盟各国之首。同时,全省与越南贸易额9.5亿美元,下滑16.2%;与马来西亚贸易额9.1亿美元,增长11.2%;与泰国贸易额6.3亿美元,下滑7.5%;与老挝贸易额2.9亿美元,增长30.5%。此外,全省与新加坡贸易额9284万美元,下降32.4%;与菲律宾贸易额8442万美元,增长34.7%;与柬埔寨、文莱贸易规模较低,均不足1000万美元。

农产品成为全省对东盟最大出口商品,出口额9.6亿美元,增长18.4%;机电产品出口9亿美元,增长11.1%;纺织品出口3.1亿美元,小幅增长4.6%;化肥出口3.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外,随着我省出台了对外贸易的许多政策,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实惠,所以民营企业对外贸易也十分“给力”,全省与东盟贸易中,民营企业实现贸易额46.1亿美元,增长13.3%,占贸易额的比重攀升至77.1%。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