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2013年第七届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2月18日—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蒙鸿翔 李锦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新闻网宾阳2月17日讯(通讯员蒙鸿翔 李锦山)2月16日,笔者从宾阳县筹委会获悉,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将于2月18日—20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一)在宾阳县举办的2013年第七届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届时,狮王争霸、武术摆擂、山歌对唱和“双炮”齐炸等精彩活动将纷呈上演。

    据悉,今年炮龙节除了原有的大型炮龙文艺晚会、舞炮龙活动、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文艺游行、庙会、商品展销会、宾阳美食街、投资推介签约会、书画摄影展、灯酒宴等10个活动保留项目,新增加了武术擂台赛、南宁(宾阳)—台南(台湾盐水)双炮交流活动、宾阳(黎塘)狮王争霸赛、宾阳(露圩)首届壮乡山歌擂台赛、宾阳(露圩)壮乡武术表演等5个活动项目。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台南(台湾盐水)与宾阳交流的两台蜂炮已制作完成,只待正月十一晚与宾阳炮龙共贺新春。

    黎塘镇宣传委员吴显应介绍,正月初九在黎塘镇举办的狮王争霸赛将有来自香港、澳门、广西区内精英南狮队伍和宾阳县各地民间传统龙狮队共12支队伍参加比赛和表演。

    在宾阳炮龙节露圩分会场,壮乡武术表演赛筹备工作已筹备完成,从众多报名参赛队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已“摩拳擦掌”,他们将在正月初九举办的武术表演赛中一决雌雄。蓝衣壮近10个草根山歌队将在该镇文化广场举办首届壮乡(露圩)山歌擂台赛决赛上亮相,到时将向游客展现他们本土的“五言壮欢”山歌。

    喜欢观奇石、赏陶瓷的朋友在炮龙节期间可到邹圩镇“淘宝”,届时将有10多类100多种奇石在该镇的龙排奇石村列展,这些奇石多产自宾阳本地。而在邹圩下窑陶吧村举办的陶瓷展,除了可以观赏1000多年来传承的陶瓷技艺,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亲自参与制作陶瓷,体味其中乐趣。此外,号称“宾阳小桂林”的邹圩清水河,两岸群山连绵,奇峰突起,山洞深幽;河畔灵泉汩汩,水中怪石嶙峋。自江东乘船至沙洲岛,全长约20公里,沿途可饱览龙口岩洞、八仙岩、娘娘庙、灵泉等20多个自然景点。尤其是八仙岩,内有天然的石灰溶洞,洞内钟乳石形态怪异,鬼斧神工,栩栩如生。

    2013年宾阳炮龙节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为:2月18日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一)举行书画摄影展、宾阳景点旅游活动、庙会、商品展销活动、宾阳美食、宾阳(邹圩)奇石展。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10:00在宾阳县体育馆举行武术擂台赛决赛;10:00开始在县城炮龙老庙举办庙会活动;10:30宾阳(黎塘)狮王争霸赛;19:00在县城文化广场进行炮龙节文艺晚会彩排。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10:00在露圩镇文化广场举行壮乡武术表演赛;11:20在露圩镇文化广场举办首届壮乡山歌擂台赛决赛;11:30在县体校运动场举行炮龙表演比赛;20:00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宾阳县第七届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大型文艺晚会。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一)10:00举行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文艺游行活动;14:30举办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会;16:00游客可参与各社区的灯酒宴活动;19:00举行第七届宾阳炮龙节百龙舞宾州舞炮龙活动;20:10在县城城东新区举行南宁(宾阳)-台湾台南(盐水)双炮交流活动。

    另外,结合往年炮龙节经验,今年的炮龙节安保工作组织特别严密,将派出近两千警力维持秩序,并在宾阳县城多个空旷地段设置停车点,由专人负责看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