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广西:今年清明节将在北海开展海葬试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南宁3月13日讯(记者周骁骏通、讯员黄光曦)为了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工作,广西各级民政部门提早部署,围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主题,大力推进文化殡葬和生态殡葬建设。

据测算,今年清明节期间,在殡仪馆、公墓等公共祭祀场所,广西集中祭祀的人员将达到280万人次,其中,清明节小长假3天预计祭扫人数将达到210万人次左右,分别比上年增加12%和10%左右。今年,广西各级民政部门大力推进先进殡葬文化建设和生态殡葬建设,积极开展如“追思会”、“悬挂黄丝带”、“折千纸鹤”、“集体公祭”等具有文化内涵的主题活动。同时,自治区民政厅将在北海开展海葬试点。

此外,广西还将加快惠民殡葬政策的落实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实现惠民殡葬政策在全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全覆盖,力争“十二五”期间将惠民殡葬覆盖面从重点救助对象逐步扩大到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惠民项目从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延展到奖补生态安葬方式。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