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联委会会议在义乌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义乌3月13日电 (记者 张茵)今天上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浙江义乌召开,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如何尽快的解决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壁垒,进一步扩大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

会议包括全会及下设经济合作、原产地规则、海关手续和贸易便利化等工作组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审议自贸协议执行情况,研究进一步推动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措施等。有来自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与中国相关部门代表约120人出席会议。

“义乌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我们希望义乌可以把东盟国家作为一个分销市场,将中国的产品出口至各个国家。同时也可以引进东盟的产品分销到其他中国的城市。”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三次会议联合主席、泰国商业部监察长布亚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除消除两边的贸易壁垒,对双方的经贸合作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自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以来,义乌与东盟国家之间经贸往来频繁。近年来,义乌与东盟各国贸易年均增长30%以上,2012年义乌出口东盟6.5亿美元。进出口商品从纺织原料及制品覆盖到机电、食品等多个门类。

2012年1月,中国—东盟中心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就共建“东盟产品展销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在国际商贸城设立规模5000平米的“东盟产品展销中心”,目前印度尼西亚馆已入驻,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等馆也正在积极筹建中。

“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义乌举行,将为义乌展示其强大的贸易、流通、展示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进一步加强义乌与东盟各国的经贸交流合作有重大意义。”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告诉记者。

2011年8月,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批准成立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合委员会,正式取代中国-东盟自贸区谈判委员会,负责监督、审议和协调自贸区的实施工作负责监督、审议和协调自贸区的实施工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