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南洋文化节2014年三月在厦举行 东盟十国有望齐聚厦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09  来源:台海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海网10月9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记者 晋君)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东南亚国家印尼及马来西亚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充分凸显了东盟国家在我国外交战略布局上的重要意义。作为华侨下南洋的主要口岸,厦门与东盟国家一直渊源深厚,往来密切。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充分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先后与菲律宾宿务、马来西亚槟城以及印尼泗水结为友好城市,并成功促成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等三个东盟国家在厦设立总领事馆,极大地推动了厦门与东盟国家的经贸文化联系,同时也有效地服务了我国的外交整体大局。

为此,厦门外办充分借助联席会议制度,与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驻厦领馆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印尼和马来西亚驻穗总领馆以及厦门在东盟国家的友城作为协办单位,于2012年4月推出了以“传承友谊,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南洋文化节”。据了解,厦门外办正在与驻厦三家领馆紧锣密鼓地筹备第四届南洋文化节。届时,东盟十国有望齐聚厦门,一同参与第四届南洋文化节。除了上届已经参加过南洋文化节的5个国家,目前缅甸、越南以及柬埔寨已明确参加明年3月下旬举办的第四届南洋文化节,届时当地的文化演出团体将在厦门进行有本国特色的文艺表演,广大市民将再次零距离体验并享受一场饕餮的南洋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届时厦门也将借助这一平台向东盟国家宣传推介“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并与东盟国家分享有益经验,以及由此带来的巨大商机。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