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第2届中国-东盟武术节收官 越南文莱选手表现抢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桂林10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第二届中国-东盟武术节23日傍晚在广西桂林落下帷幕。越南队成为境外组的最大赢家,分别摘得男子A组拳术、男子A组器械、女子A组拳术、女子A组器械四项冠军,文莱代表队也有三冠入账。

 

这项旨在以武会友、同场竞技、共促武术发展的赛事共吸引了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及澳门地区等约有30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武术赛事。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广西武术协会承办。

作为在东盟国家武术运动水平较高的越南队,此役派出多数年轻选手参赛,尤其是在17岁以下的A组级别,更是实力超群。在男子A组拳术、男子A组器械以及女子A组拳术、女子A组器械四个项目中,陈青松和阮氏香江分别获得男女两项冠军,力压各路高手。

文莱队也有三冠入账,这个武术运动开展时间并不长的国家,此役能有如此突出表现,让不少专家大呼意外。

其中KOH LEE BOEY在女子C\D太极器械、女子C\D太极拳境外组比赛中,独得两冠,展现出良好的太极功底和韵味。

在境内组的比赛中,中国各路武林高手上演“龙虎斗”,上至70岁的古稀老人,下至豆蔻年华的少年,让比赛不断进入高潮。

尤其是在男子D组其他器械争夺中,70岁的张继辉以9.09分的成绩拿到第一,大师风范净显无疑。

这位来自重庆武术医疗研究会的老人说,其实比赛前没有想过要拿冠军,能够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让更多人明白习武可以“防老”。

据张继辉透露,他练习武术已40多年,年轻时候患有的胃病、腿部关节疼痛的疾病早已痊愈,来自全国各地向他拜师学艺的徒弟更是无法统计。

不过让这位高龄教头有些担心的是,这些年学习武术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有些青黄不接,令人堪忧。“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看到中华武术的精髓,传承好这张中国‘名片’,更应从习武中强身健体,增添阳刚之气。”张继辉说。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