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务交流 » 正文
我国首次面向东盟国家开展标准化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李莫韶 记者吴 彬)10月21日,为期5天的中国-东盟标准化培训与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如期举行。活动由国家标准委主办、广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本次培训与交流活动是我国首次面向东盟国家开展的标准化培训,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标准化务实合作,受到与会国家代表的高度好评。

为了配合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进一步推动双多边贸易,加强中国-东盟标准化务实合作,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8个东盟国家的23名标准化官员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出席活动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标准化概况。

活动期间,来自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专家,围绕标准化事业“十二五”规划、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以及中国农业、服务业和电器标准化工作等内容,向与会的东盟国家代表进行了具体介绍;与会代表还赴广西药用植物园-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南宁青岛啤酒厂-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金穗香蕉园-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实地参观,并对我国标准化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双方还就今后的标准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下一步,广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进一步按照国家标准委部署,充分发挥面向东盟桥头堡优势,配合做好中国-东盟标准共融互通互认,以标准交流合作作为支撑,促进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往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国质量报》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