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热年代学学术会议在广西桂林市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08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4~28日,第13届国际热年代学学术会议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来自中、美、德等30多个国家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这是35年来国际热年代会议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

  热年代学是一种将同位素测年结果的解释与地质体的热演化历史联系起来的理论和研究方法,是地球科学的一项重要方法论。国内外学者把学科前沿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实际运用到诸如汶川地震等地质灾害,以及青藏高原构造隆升研究等热点议题上来,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诸多热年代学技术的深层次发展和应用。

  会议主席、国际热年代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袁万明介绍,国际热年代学会议从197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办首届会议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本次会议邀请到众多本领域国内外顶级专家齐聚并作专题报告,为更多的国内地质学者,特别是青年地质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热年代学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

  此次会议由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西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