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将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 月2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9月12至9月13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第2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以下简称气象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将围绕“区域气象灾害的监测与预警信息共享”主题,探索中国与东盟区域气象防灾减灾和信息共享机制。

  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区域气象合作的重要平台,2016年9月11—12日已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过一届,极大加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气象防灾减灾领域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共同提高区域内各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第二届气象合作论坛是中国、东盟各国在气象领域深入合作的又一次国际交流盛会。

  此次气象论坛由中国气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携手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等部门共同承办。论坛将围绕“区域气象灾害的监测与预警信息共享”主题,继续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气象业务技术交流,强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气象灾害联防和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合作,达成系列合作共识,共同提高区域气象保障能力。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将与老挝气象局举行援建气象视频演播系统交付仪式,与印度尼西亚洽谈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上的合作。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和服务展,打造中国气象装备、站网设施、业务系统、服务产品在东盟国家的输出平台,全面展示气象现代化成果。

  论坛特邀境外嘉宾约40人、国内嘉宾约60人参会,包括东盟10国的官员及专家、东盟秘书处代表、WMO秘书长、亚太经社会(ESCAP)官员、台风委员会(TCS)秘书长、香港天文台台长、WMO中国澳门常任代表、中国气象局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代表及以及相关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等。

  据了解,各参会嘉宾将于9月11日陆续抵达南宁。目前,广西区气象局正在紧张筹备论坛工作,会场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会场展板布置、嘉宾住行安排、会前员工培训等工作正在稳妥推进。(通讯员 曾涛 唐莉梅 光明融媒记者 周仕兴)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