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全国贸促系统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方慧玲)11月14日,全国贸促系统在南宁举行年度工作座谈会。据介绍,座谈会地点之所以选择南宁,是因为近年来广西贸促会在搭建国际区域贸促服务平台方面所取得的引人瞩目的成就。座谈会期间,来自中国贸促会及各省区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对广西贸促会充分发挥承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优势,不断自我创新并积极推进区域务实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广西贸促会的另一块牌子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是每年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承办单位。座谈会上,广西贸促会负责人介绍说,该会站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和外经贸战略的高度,充分利用11国共办峰会的机制,搭建中国与东盟进行高层对话和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服务平台。同时不断创新办会形式,突出务实合作内容,为双方企业搭建区域投资合作平台。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国际会议”、“第九届中国会展之星大奖”等多项殊荣。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评价说,近年来,广西贸促会利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这一个会议,又创造性地延伸出多个峰会系列会议和活动,如: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中国-东盟电信高峰论坛、中国-东盟金融博览会等,峰会活动由“论”转“实”,有效地搭建了区域行业合作新平台。

  在搭建务实平台方面,广西贸促会的成绩可圈可点。例如,圆桌对话会是由该会在商务与投资峰会基础上创新的活动,已成为每年峰会的一个亮点,它让在东盟投资的中国企业负责人与东盟国家领导人直接对话,为解决双边合作中一些关键问题提供了难得机会。从2010年开始,峰会还启动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建立区域矿业合作机制。前三届论坛已促成的签约和意向成交额达426亿元人民币,目前论坛已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国家在矿业领域年度举办的两项国际活动之一。该会还创造性地提出在南宁建立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的构想,并与相关企业合作对此项目进行策划和实施建设,该项目作为深化区域经贸合作一个新平台,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

  来自广东、海南、上海、浙江等地的各贸促分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广西贸促会充分利用优势搭建一流的区域贸促服务平台,其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