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中国 - 东盟文化商务旅游博览中心拟落户石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6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赵永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会议签署合作宣言 

  拟定会址落户石林 

  据悉,这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国 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石林风 景区管理局、云南锡业房地产开发 经营有限公司、云南文化产业投资 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投资 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市对 外友好协会协办的大型文化商务 旅游产业交流活动,目的是对中国 -东盟文化商务旅游博览中心选 址落户石林进行考察,并就中国与 东盟国家之间如何通过旅游拉动 相互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对 多方投资合作、项目规划、服务贸 易、商品贸易等进行研讨,以加深 各方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探讨合作 意向,落实合作开展的推进工作。

  本次研讨会在广泛研讨的基 础上提出并由与会各国使节代表 签署内容为:以云南区域和东盟间 交流合作为核心;打造云南本土区 域和东盟资源的良好互动;从项目 自身出发建立该区域和东盟经济 贸易大通道的合作倡议及宣言。 

  与会各国使节代表在省市县 各级领导的陪同下与云南当地实 力企业代表一起对整个项目进行 了细致的参观和考察,各方均对云 锡地产和万方集团合力打造的项 目平台理念表示赞赏,对中国- 东盟文化商务旅游博览中心落户 石林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将尽力推 动其进程。 

  顶级休闲商务度假区

  助力石林享誉世界 

  拟建的“中国-东盟文化商 务旅游博览中心”坐落于云南石林 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占据了由云锡 地产和万方集团合作开发的“御云 林”整体项目中最中心的位置。 “御云林”项目旨在打造集文化、 商务、旅游三位一体的国际性休闲 商务度假区,并为此目标整合了各 方强势资源。“中国-东盟文化商 务旅游博览中心”就是在全球休闲 商务度假区概念下的一次重要升 级,项目具备“东盟旅游商贸城”、 “阿诗玛大剧院”、“东盟国际会议 中心”、“东盟特色铂金五星酒 店”、“东盟企业会所”及“石林国 际乡村俱乐部”等多项配套设施, 全面满足国内及东盟各国商旅客 户到达石林风景名胜区后的商贸、 文化、会务、生活、运动、娱乐各项 交流需要。 

  其中,“东盟旅游商贸城”位于 石林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东 北侧,现已结构封顶,整体以东南 亚装修风格为主,总面积约6.8万 平方米,为展示东盟各国的特色商 品、美食、文化娱乐提供最佳经营 场地,满足每年来自世界各国、外 省350万游客,以及昆明、昆明周 边消费人群的购物、餐饮、文化娱 乐之需求。从项目独特的区位条件 和自然风光背景出发,立足石林风 景名胜区第一配套服务的地位,打 造以“中国-东盟文化商务旅游 博览中心”为主线的文化旅游商业 综合服务体。

  “阿诗玛大剧院”紧邻东盟旅 游商贸城,可容纳上千人同时观摩 演出,主要演艺本土祖先传承下来 民族、自然、原生的文化生活,规划 设计的终极目标是依托石林风景 名胜区的自然生态系统价值,将石 林地区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精 髓融入规划设计中,以过去、现在、 未来的时间线索,依托精彩的文化 生态展示平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 商旅嘉宾展示石林风景名胜区的 魅力。 

  “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面 积约两万平米,是石林唯一有能力 集中承办千人以上大型会议和集 体活动的场所。多功能会议厅各具 风格、功能俱全,均备有最先进的 高科技影音系统及同声传译设备。 建成后拟作为东盟旅游博览会的 永久会址。

  “东盟特色铂金五星酒店”,距 国家5A级风景区石林仅数百米, 独拥东盟文化商务旅游博览中心 文化和会务生活商圈,主酒店建筑 面积4万平方米左右,约400间 客房。面窗欣赏石海自然景观的同 时,酒店共拥有各类豪华客房,中 西餐厅餐位,多功能宴会厅,大堂 商场、游泳池、健身房、KTV、桑拿 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东盟企业会所”设计融合东 盟各国的建筑风格、园林风格,为 东盟各国企业及其相关中国企业 提供商务活动场所。会所区域林阴 大道连贯南北,景观道路联系东 西,四大入口开敞,水绿交错布局 两侧,生活商业连贯东西地块并与 中心地标一体设计。通过种植特色 植物的处理,构成特色突出、识别 性强的主题景观,在会所前形成较 为私密和静谧的区域,强调观赏 性。景观小品融入现代的元素,更 加结合世界各国企业的商务习惯 与审美观。‘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办,不仅 是在石林与东盟各国的跨区域合 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对整 个云南在与东盟间合作的领域内 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切实贯彻 了云南省“两强一堡”发展大战略。 随着与东盟国家文化、商务、旅游 产业广泛合作的开展,“御云林”项 目也将随着中国-东盟文化商务 旅游博览中心的即将落户,实现其 在“全球休闲商务度假区”基础上 的全面升级,并助力石林成为享誉 世界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