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节庆文化 » 正文
广西上林:长寿之乡迎来生态旅游养生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21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0日电(记者 吴宝澍)5月19日上午,2013“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在上林县开幕。为期7天的活动将让游客在领略上林美丽风光的同时,体验一次养生之旅。

    本次旅游养生节以“生态上林、长寿福地”为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县人民会堂广场,大龙湖风景区、金莲湖景区、三里洋度景区(澄泰下金庄)、大明山茶场等地为分会场。活动包括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万“寿”书法展暨百岁老人祝寿活动、养生长寿专题讲座、“霞客行”健康登山游、“霞客行”自行车越野赛、“千车万人进上林”自驾游、金莲湖祈福活动、评选上林十大养生产品、十大养生美食等13项精彩内容。

    上林县位于广西中南部,大明山东麓,是北回归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三里周围石峰,中当土山尽处,风气含和,独盛于此;土膏腴懿,生物茁茂,非他处可及”,这是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对上林三里·洋渡一带自然风光的描写。徐霞客曾在上林驻足54天。他在《徐霞客游记》中共写下60万字,其中描述上林的文字就近 1.4万字。因此,人们称上林是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

    上林不仅风景秀丽,还是中国长寿之乡。根据专家检测,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一般城市的3000倍以上。目前,上林县80至99岁的老人有11500余人,80岁老人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同时,上林长寿老人的分布十分均衡,全县11个乡镇都有。2012年11月,上林县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是首府南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份。

    据主办方介绍,为体现上林“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理念,本次旅游养生节通过徒步登山、自行车越野赛、养生长寿专题讲座等活动倡导人们绿色、健康、环保生活,展现“百美上林、长寿上林、文化上林”的新形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