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中国—东盟专家相聚南宁 探讨非遗保护与传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毛莉 通讯员 谢中国)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获悉,“2013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9月10—12日在南宁举行。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论坛之一,此次论坛由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对话与合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将回顾和总结中国与东盟各国在非物质文化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先进经验,探讨中国—东盟如何共同创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未来。据悉,目前广西有37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6人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前身是“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至今已举办7届。在论坛上,中国与东盟相继签署了《南宁宣言》、《中国—东盟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东盟文化产业互动计划》、《东亚图书馆南宁倡议》等文件,推动了区域文化交流的资源共享、务实合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