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中旬将在青岛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11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经国务院正式批准,2014年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及同期的高官会将于明年5月中旬在青岛举行。

目前,青岛市商务局正在研究起草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筹备方案。

据介绍,APEC贸易部长会议落户青岛,主要考虑青岛的一些优势条件,比如青岛市与APEC成员体经贸交流关系密切。截至2012年底,APEC成员体在青岛市实际投资累计达363.8亿美元,占青岛市实际外资总量的84.4%,前5位外资来源地全部为APEC成员体。青岛对APEC成员体投资达21.4亿美元,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量的75.4%。

据介绍,在全球化时代的各种合作机制与平台中,1989年成立的APEC至今仍被公认为亚太地区最成熟、最有活力的合作机制。APEC会议包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委员会和专题工作组等,其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级别最高。

同时,根据APEC现有工作机制,每年将举行各行业的部长级会议和综合统筹全年工作的4次高官会,其中贸易部长会议自1994年以来已举办了19届。2001年,上海举办了在中国的首次APEC贸易部长会议。

另据了解,2014年北京将举办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与上海2001年成功举办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已时隔13年。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