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15日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新闻通气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刘清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3日讯(记者刘清 见习记者蓝于涵)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本届大会)将于2014年9月15日至19日在南宁举行。记者从9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会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深化中国和东盟之间企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

多项活动为东盟企业打造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会是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标志性活动,以服务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为重点,通过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高层合作论坛暨产业技术合作需求推介会、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中国-东盟科技创新政策研讨会、中国-东盟农业科技论坛、中国-东盟北斗技术转移研讨会、园区考察等七项主要活动,围绕现代农业、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五个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泰国科技部、老挝科技部、柬埔寨工业与手工业部、缅甸科技部、泰国能源部、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马来西亚生物质工业联合会等政府部门和机构已明确参会。

截至目前,共有238家科技部门、机构及企业报名参会,其中东盟国家51家,中国187家。届时,前来参加论坛、技术对接洽谈的代表和先进技术展参展商及专业观众预计达800余人。

高科技行业交流、合作将占更大比例

广西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建宏表示,本届大会将为高科技行业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其中,高层合作论坛暨产业技术合作需求推介会将是本届大会活动的重点和亮点。中国科技部与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国家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及自治区领导将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并举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及相关仪式。

同期,本届大会还将举行产业技术合作需求推介会,届时老挝科技部、中柬技术转移中心、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泰国工业联合会、马来西亚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MIGHT)、印尼-中国中小企业商会等将派代表在会上做项目推介,而中国百度公司和奇虎360公司也将派代表在会上发言。

 

中国北斗及地球空间产业将亮相东盟

本届大会中的中国-东盟北斗技术转移研讨会,将邀请中国与东盟卫星导航产业主管部门、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做大做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北斗及地球空间产业领域的技术转移及产业合作,加快北斗及地球空间信息产业的科技服务支撑体系建设。

中国及东盟120家企业参加先进技术展

据悉,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将于9月16日-1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举行。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五大品牌展之一,本届先进技术展部分参展项目所涉及到的装备技术、空间技术、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代表了我国较高的科技水平。其中,不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包括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海王集团等企业,充分体现了我国与东盟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成效。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和东盟的120家企业共130个项目确定参展,泰国科技部、柬埔寨工业和手工业部也明确参展。

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分成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4个专场举行。有意拓展东盟市场的中方企业,将在会上进行重点项目推介。截至目前,共征集、筛选出201个有效项目参与对接,其中国内项目154项,东盟项目47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