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7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9月12日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0  来源:南宁日报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黄颖)昨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新闻吹风会上获悉,第7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会议”将于9月12日—13日在南宁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中国—东盟智库高层次专家相关科研机构100多人将出席会议。最大创新点是召开“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定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议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

“本届对话论坛的‘智库外交’平台作用明显。”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志勇透露了本届论坛主要特点和创新点。首先,论坛拓展了参会代表的邀请面,邀请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印度专家代表、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的总领事、国家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参会,更加凸显了论坛的“智库外交”功能和作用。

其次,创新了办会形式和办会机制,本届论坛将采取分专题研讨和开放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点评、开放式讨论和互动环节,使讨论更加充分,深入。

黄志勇说,本次论坛的最大创新点是召开“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峰会主要目的是为了争取东盟各国尤其是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沿线国家的理解和支持,加快推动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峰会上,根据各方面征求意见情况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沿线国家参会代表在会上讨论情况和达成的共识情况,计划在闭幕式上发布《关于携手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的南宁共识》。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