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一届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在南宁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 蒋雪林)第一届中国—东盟警学论坛1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国—东盟警学论坛由中国警察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和区警察协会承办。中国警察协会主席田期玉,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柬埔寨内政部政府顾问先·拉普莱斯,泰国警察总署顾问乌东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东盟十国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已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体系,是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召开的首个学术论坛。论坛围绕中国—东盟区域警务合作、打击跨国犯罪和警务信息交流这一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的26位专家做了发言,重点对湄公河流域的执法合作,打击跨国人口拐卖、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加强国际反恐警务合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有益的交流探讨。

李伟在会上致辞时指出,大力推进国际警务合作战略,不断加强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是中国与东盟警方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共同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地区安全的重要举措。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已历时20多年,双方互信逐渐增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往来日益密切。深入开展国际警务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既是当前中国与东盟各国警方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警务合作实践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成效非常显著。随着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经贸和人员往将更加频繁,跨国犯罪的形式也将会发生新的变化。面对跨国犯罪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国警方只有在互信的基础上,及时地沟通、交流,加强国际警务合作,才能有效打击跨国犯罪。在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犯罪、人口拐卖犯罪等方面,中国与东盟警方已积累了许多好的合作经验,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举办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对这些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和升华,从理论上加以研究和探讨,对深化中国与东盟警方的国际警务合作,建立打击跨国犯罪警务合作的长效机制,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