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巴马—2015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12月18日启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7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南宁12月10日电 (张芳)12月18日—19日,巴马—2015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将在南宁和巴马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共200余专家与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路径、推进模式与合作机制。

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国际性论坛之一,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围绕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发展与合作,分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主论坛议题为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多边交流与发展,构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合作机制;分论坛议题为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现状、发展与合作。

据了解,届时联合国有关组织和机构代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秘书处,东盟国家旅游和卫生(传统医药)部分官员代表;东盟国家驻中国使领馆、办事处等机构官员代表;东盟国家、港澳台地区旅游及卫生(传统医药)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国内嘉宾有:论坛主办机构领导;论坛承办、协办单位代表;国内有关省(市、区)旅游和卫生(传统医药)官员代表;国内健康旅游和传统医药知名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甘霖介绍,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接下来广西将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与特色旅游业融合发展,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特色鲜明、服务优良的集康复医疗、养生保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中医养生旅游产业体系,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医药养生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使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成果。

   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具有“品位高、特色浓、牌子响”等特点,很多集“垄断性、世界性、唯一性”于一体:一是有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以及凤山、永福、阳朔等23个中国长寿之乡,数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强,集群度全国第一,有独特的长寿文化、水源水质、阳光空气、土壤地磁、饮食习俗、生态环境等等,健康养生旅游资源举世闻名;二是广西中医药资源规模位列全国前茅,广西共建立有各类自然保护区77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2个,全区已知有维管束植物有8354种,陆栖野生脊椎动物有884种,其中中草药物种4623种,植物药4064种、动物药509种、矿物药50种,中草药物种数量排全国第二位;三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旅游品牌培育,巴马中脉国际养生都会、巴马百魔洞国际养生会所、广西药用植物园和桂系药膳菜系挖掘培育基地等众多健康养生旅游项目快速推进,为加快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条件。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