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务交流 » 正文
中国东盟贸易额21年增40倍 东盟研究会在深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21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万红金 张中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WTO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贸易研究会在深圳举行第三届换届大会暨2012年年会。来自北京、上海、云南、深圳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深圳市老领导李灏、郑良玉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在昨天的代表大会上,该研究会会长王正明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研究会2008年换届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

  2008年、2009年、2010年,研究会分别在深圳、北京和昆明举行了第四、五、六届“走进东盟论坛”,这些论坛定位明确,交流了有关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学术研究成果,介绍了东盟国家的投资环境和中国企业在东盟进行投资贸易的经验,推动民间投资贸易的发展,受到了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欢迎。“走进东盟论坛”逐步形成品牌,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

  在代表大会期间,该研究会举行了换届选举。

  该研究会高级顾问李灏、郑良玉先后发表讲话。他们对WTO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贸易研究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会长、理事长和秘书长等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义工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继续开创研究会工作的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从199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至今,中国与东盟走过了21个年头。21年前,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额只有79.6亿美元,而到2011年,这一数字已经快速增长至3628.5亿美元,增长了40多倍。

  WTO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贸易研究会(深圳)于2004年9月在深圳正式成立。该研究会为适应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需要,开展WTO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法律、贸易问题的研究,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投资贸易和民间友好交流。

  记者还了解到,多年以来,研究会接待了国内外相关单位的多名朋友和客人。他们有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商会代表,有云南、广西、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有到东盟国家投资的企业家,还有关心自由贸易区发展的新闻界人士。研究会还与东盟国家的一些机构及民间组织建立了联系,互通信息,赠阅杂志资料等。

  据悉,本次年会后,研究会将组织该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到东盟国家及其他有关的自由贸易区进行商务考察,以推动有关民间投资贸易和法律研究工作进一步开展。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