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越南明年或实行宗教新法令 限制基督徒信仰自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5  来源:福音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外媒报道,越南将于2013年1月1日实行“92号法令”,这一法令将限制基督徒的信仰自由,当地基督徒领袖呼吁政府尊重公民权利。

  •  
    越南地图

据悉,越南“92号法令”规定,宗教组织如要完全取得政府承认,必须证明组织于最近20年没有犯法,包括没有触犯“危害国家安全”法例。但报道称,“危害国家安全”法例经常被越南政府引用,来镇压没有向政府注册的基督徒聚会,令有关组织在“92号法令”获得申请资格的可能性变得很小。

越南首都河内的基督徒领袖呼吁政府尊重公民权利,他们猛烈抨击这一法令。据悉,“92号法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基督徒领袖称这是一项倒退的措施,当地基督徒会面临更多来自政府的骚扰。

      据报道,“92号法令”将列入越南管理宗教事务的《信仰和宗教条例》。这一法令还规定,宗教领袖若要到外地参加聚会,需提前获得政府的许可。

报道称,这一法令不仅对基督徒的信仰生活造成限制,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佛教团体。报道还指出,“92号法令”条文用词含糊,令人担心政府会议教会一般性的违规行为提出监控。

据悉,越南的宗教活动一直受严格控制,所有教会和其他宗教组织按规定应向政府登记,并顺从政府指示。没有注册的家庭教会,尤其是位于山区部落的家庭教会,不停面对政府当局的骚扰。当地有多间教会被查封,教会有许多人被捕,被判长期监禁者数以百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