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苏超光)8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召开,论坛围绕城镇化进程中的减贫问题进行政策和实践经验交流,探讨增强社会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

  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范小建、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老挝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委员会副主席梅克·范拉克、东盟秘书处社会文化合作部主任埃德加·佩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主任何佩德以及防城港市委领导分别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与东盟10国政府官员、扶贫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人出席论坛。

  目前,亚洲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城市化浪潮,城市人口增长迅猛。与此同时,亚洲的贫困人口又占据了全世界贫困人口总数的61%。针对中国和大多数东盟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本次论坛特意设置了“城镇化进程中的减贫与包容性发展”主题。为期3天的论坛将围绕“城镇化进程中的减贫”、“人口流动、就业与城镇化”、“公共服务、社会包容与社会管理创新”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与后千年发展议程”4个议题展开。

  自2007年迄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已在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地举办了六届,并已纳入《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11-2015)》,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分享减贫与发展经验的交流平台。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