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2014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6—19日在南宁举行 澳大利亚将出任特邀贵宾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7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6日,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高官共同总结博览会推动中国—东盟合作“黄金十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商博览会长远发展大计。会议初步确定,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时间为9月16—19日。
 
  今年是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的开局之年和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表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紧扣自贸区升级建设需要,在展览内容和服务功能上提升和优化。本届博览会展览内容突出“精”和“专”,除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进一步办好系列专业展外,今年还将新增文化展,展示中国—东盟文化精粹、文化创意、休闲养生、动漫游戏、传媒出版等内容,打造双方文化交流新平台。
 
  同时,还将强化投资促进措施,举办以“推动跨境经济合作”为主题的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中国驻东盟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基础设施合作论坛、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投资促进活动。
 
  本届博览会将在做好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基础上,推动互联互通建设、海上合作、金融合作和安全、人文、科技、环保等更多领域的合作。会议明确将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升格为本届博览会主论坛,将从港口城市合作、海上互联互通、海洋经济、滨海旅游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同时推动陆上互联互通项目。
 
  会议透露,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具有特殊国际影响的展会,已被列为国家层面举办的重点涉外展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场地方面,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已经启动,主要解决规模不够、功能不全、交通不畅等问题,形成办公圈、会展圈、商业圈、文化圈、娱乐休闲圈为一体的南宁国际会展商务区,使之成为区域性的国际交流中心,提升博览会的硬件保障能力和软件服务水平。
 
  相关报道: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苏必庆)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迎来区域外的新“贵宾”——澳大利亚。3月6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与投资部近日正式回复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确认澳大利亚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贵宾国,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9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标志着博览会从服务“10+1”向服务“10+6”跨出了重要一步。
 
  2013年,随着中国和东盟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度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RCEP)谈判的启动,中国和东盟与区域外国家的经贸关系将更为密切。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开放姿态,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与区域外国家的合作关系,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都将邀请一个东盟国家以外的RCEP成员国作为特邀贵宾国参展参会。
 
  作为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贵宾国,澳大利亚将展示其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和商机。届时,将举办澳大利亚国家推介会,重点推介贸易投资环境、农业、教育、旅游和环保科技等领域,并推出多场特邀贵宾国主题活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