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东盟各国经济部长承诺继续推动经济一体化应对经济回落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香港中通社2月28日报道,第20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27日下午在新加坡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东盟各国经济部长集中讨论了本地区经济问题,并承诺继续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

据报道,会议由缅甸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部长坎佐主持。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东盟各国经济部长集中讨论本地区经济问题,确定2014年优先领域,面向到2015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结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的谈判进程。

东盟各国经济部长认为,东盟中期经济前景依然稳固,因为国内需求继续增加。但仍面临回落危机,如资金外流、货币贬值、通胀压力增大,以及经济紧缩政策可能延缓经济增速等问题。

各国部长认为,保持东盟宏观经济活力是应对危机的关键。经济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入有助于加强地区投资、贸易和发展。

与会各国部长就东盟经济共同体今年的优先任务达成了一致意见,包括实施面向经济平衡发展的东盟框架计划;加强地区合作,发展中小企业;为公私伙伴关系建立一个地区框架等。

东盟承诺加快实施本次会议所达成的贸易便利化协议,有利于促进本地区正在开展的倡议,旨在简化海关手续,为跨境货物流通创造便利条件。

各位部长都支持成立东盟经济一体化高层专责小组,为拟定东盟后续10年(2016年-2025年)融入进程的框架作准备。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