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于9月12日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日讯(记者伍永志 实习生黄菁菁)2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吹风会上了解到,本届智库战略对话会议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将套开“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要议题包括: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

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论坛规模为100人左右。在嘉宾邀请方面,国外嘉宾已经有东盟10个国家和印度确认共20多名专家代表参会,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4个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的总领事确认参会,其中副部级嘉宾3人。印度首次有专家代表参会,这是本届论坛的重大突破。

国内区外嘉宾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商务部研究院、中国外交学院、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共20多名专家学者确认参会,其中副部级嘉宾2人。

广西代表方面,自治区北部湾办、发改委、商务厅、金融办、自治区党校、广西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厅局、高校、研究机构的20多名专家学者和官员代表表示参会。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套开“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和丰富了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的内涵、外延和功能;另一方面则是为更好地发挥 “智库外交”作用,为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注入新的内容。届时,根据各方面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沿线国家参会代表在会上的讨论情况与达成的共识情况,计划在闭幕式上发布《关于携手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的南宁共识》。

作者:伍永志 黄菁菁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