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中国·南宁—东盟一带一路高峰经济论坛即将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南宁12月12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亚太梦想·共创世纪”中国·南宁—东盟一带一路高峰经济论坛将于12月1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东盟十国紧密联系的广西将会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本次高峰经济论坛特邀知名专家学者共话“一带一路”,就东盟经济、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对外合作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剖析其对区域对城市对个人的影响。

届时,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旅游局“丝绸之路总体规划组”副组长乔然,香港中文大学及亚太研究所研究员、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客座教授石齐平,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王治国,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席、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等与会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