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广州组织中国-东盟(国家)海洋渔业科技合作研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海洋渔业科技合作研讨,并组织编写“中国-东盟(国家)海洋渔业科技合作规划”。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及中国水科院系统近20名专家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与讨论。会议由中国水科院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主持。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开展“中国-东盟(国家)海洋渔业科技合作规划”编制的背景,并强调海洋渔业科技合作是巩固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旨在围绕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战略定位和方向,集思广益,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渔业领域合作内容展开讨论。与会者从科研合作、技术转移、教育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形成了“中国-东盟(国家)海洋渔业科技合作总体思路”框架,以指导规划编制。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海洋与渔业事业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