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海防:越南最具活力的“经济特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9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深圳媒体专家团一行对越南海防市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察。作为越南的第三大城市,海防市与中国广西云南紧邻,隔北部湾相望。是越南的工业重镇,拥有优良的深水港,是交通枢纽和出海口。海防市下辖的下龙湾、吉婆岛等地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客的旅游胜地。同时,各国外商看好该市投资环境,近年蜂拥而至,包括香港涂山、广东深越、台湾富士康等工业区纷纷落户于此。


  百亿美元外资“砸向”海防市

在考察中,据海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丹德侠介绍, 越南改革开放已经有20多年,一贯坚持的政策就是:开放,真诚。截至9月,海防的外资项目共有424个,总投资金额达105亿美元。这为越南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使海防市的投资环境大获认可。

在越南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海防市创造了多个第一。如拥有全国最大的开发区,面积达2万公顷,海防的大型外商投资企业大都集中在这里;全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的房地产项目即香港洽丰投资的our city;全国最优良的深水港,坜县(Lach Huyen)深水港;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日本的普利斯通,投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等。

丹德侠对来访的深圳媒体专家团说道,如果你们明年来海防,一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那时,海(防)河(内)高速已经开通,从河内到海防就只要45分钟了,去有“海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通过跨海大桥也只需要这个时间。而且海防机场即将扩容升格为国际空港,首条航线就是直飞深圳。

据其介绍,海防市委、市政府有一个这样的共识,外资成败即发展成败。大家可以关注这样一串数字:海防每年引资都在10亿美元以上。过去20多年,GDP两位数以上增长,近年受世界大环境的影响,GDP增速也在8.5%左右,人均2500美元,市内人均超5000美元,据越南首位。

由于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低廉,一些世界500强企业正在往越南转移,如韩国的三星投资、台湾的鸿海集团,越南的后发优势正在日益显现。

Our city打造越南首个国际高端社区

“Our City—我们的城市” 香港洽丰集团独资打造,目的是为海防市民带来与国际接轨的人居生活模式。项目坐落在海防市、阳京郡的中心,是河内—海防高速公路、吉碑国际机场、海防港口等大工程项目的交接点。周围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图山高尔夫球场、图山旅游景点、Hon Dau度假村、嘉江高尔夫球场。离Our City不太远的是世界自然遗产—吉婆岛以及世界著名景观—下龙湾。

目前,在发达国家和地区,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们大多居住在高档豪华小区,不论是在香港还是在深圳,因为高品质的生活,必须要有优秀的物业服务为之保驾护航。甚至在香港的一些豪宅,开发商还为业主提供24小时英式或港式的管家服务,各项配置设施更是应有尽有,贴心服务,品质生活、喜乐无忧。

香港洽丰集团表示,作为Our city 的开发商,希望通过Our city 的打造给越南海防市建立一个典范的都市区,给人民带来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丹德侠高度评价来自香港的投资者,认为our city在好的地段,好的时机,以具规模社区,好的规划和多元化的产品迎合了市场需求。(颜斯敏)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