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会议论坛 » 正文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9-20日在广西南宁首次举办市长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南宁8月26日电(记者翁晔)记者从26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以“‘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城市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19、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届时,将有53名中外嘉宾以市场身份参会,共谋中国—东盟自贸区自贸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城市间互联互通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

  本次论坛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共设两个议题。议题一为“互联互通—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将探讨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合作、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跨境经济区合作;议题二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将探讨实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渠道,包括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合作、中国—东盟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制建设和中国—东盟城市合作行动。

  广西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宋继东介绍,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处于“一带一路”建设节点上的城市,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建设一个为中国—东盟城市间交流合作服务的平台,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和制度,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交流合作与发展,开创中国—东盟城市合作的新途径、新渠道。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以市长为主体,以城市为载体,通过市长协会这个纽带,以实现互利共赢的中国—东盟城市交流与合作发展为目的,并拟签署和发布《中国—东盟市长论坛 南宁共识》。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东盟媒体论坛在曼谷举行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