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北海国际珍珠节,东盟和中国60家珠宝商广西北海比拼“珠光宝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北海9月7日电(冯抒敏 陈燕 翟李强)来自缅甸,中国广东、浙江、广西北海、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珠宝商,7日云集“南珠之乡”北海比拼“珠光宝气”。当天,停办8年的北海国际珍珠节宣告重启。

地处中国北部湾地区的北海生产海水珍珠的历史源远流长,是著名的“南珠故乡”。北海下辖的合浦县出产的珍珠为南珠的上乘品,原辖属合浦的铁山港营盘镇海域是南珠传统养殖核心基地。近年来,由于超密度粗放型养殖、近岸海洋环境退化等原因,广西南珠产业每况愈下。

北海市珍珠行业协会会长曾明裡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北海拥有珍珠养殖约百家,主要分布在北海营盘、白沙、涠洲岛等地,规模较小,产量相比上世纪90年代南珠养殖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由于珍珠养殖海域面积不断缩小,北海的珍珠企业不得不从广东、浙江等地进口珍珠进行加工。

据官方统计,目前,北海从事珍珠养殖、珍珠首饰加工和综合开发利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450家,珍珠产业从业人员达2.5万人,珍珠及珍珠产品年交易额逾8亿元人民币。

为重振南珠辉煌、推动南珠产业的发展,北海7日举办第五届国际珍珠节,重启这一停办8年的国际展会。当天展出的缅甸翡翠、南洋珠、淡水珠等各种珠宝吸引众多采购商参观,北海本地珍珠企业珍藏十数年的南珠产品亦亮相本届珍珠节。

慕名前往参会的美国珠宝爱好者Joe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珍珠产业的发展,并对比美国珍珠产业的异同,向美国珠宝商人传递相关信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