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泰国清迈新会展中心建成 欲成东盟MICE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3  来源:旅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今年位于清迈的全新会展中心正式落成,泰国会议展览局与清迈府的政府部门和民间机构一起制定了今后5年推动清迈发展成为东盟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的蓝图,并计划将清迈发展成为东盟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

清迈旅游和体育部政策及市场计划代表Jirawat Wisitpol表示,按政府发展政策,2013年被定为清迈商务会展奖励旅游年。有关机构包括清迈地方政府、清迈行政管理机构、清迈商会、清迈旅游业协会、清迈商务局、国家旅游局清迈办事处、清迈创意城及代表北部8所大学的清迈大学等,共同制定了推动清迈发展成为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的蓝图。

该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3年,在泰国国内加强市场营销宣传和为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业打基础,包括明确清迈的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发展策略,加强宣传,在清迈举办更多国内会展活动;第二阶段为2014年至2015年,将面向东南亚地区扩展市场,强调建立商业与文化之间的平衡;第三阶段为2016年至2017年,加快推进清迈成为世界级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推动和举办大型活动或国际性研讨会。

Jirawat Wisitpol表示,此规划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商务会展奖励旅游参团人士的消费较普通游客高出两三倍,并且此类性质活动可常年举办没有淡旺季之分。泰国会议展览局也将给清迈及相关部门提供大力支持。

清迈建造了东南亚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已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确定该会展中心将于5月正式开始承接展会;6月,亚太地区水资源峰会将在该会展中心召开。该会展中心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分为室外6万平方米,室内展厅7400平方米,以及公共用地36万5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上万人。

泰国旅游局市场经理梅园告诉记者,已建成的清迈会展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会展中心,配有无线网络、商务中心、邮局、穆斯林祈祷室、餐饮中心、饭店、贵宾室、急救室、便利店、纪念品商店和自动取款机等设施。该会展中心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距离清迈城区10分钟车程,能通过清迈连接缅甸、寮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

根据官方统计,2011年,清迈府国内外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业总收入为33亿泰铢,其中国内参团人数1.9万人,带来收入8219万泰铢;国外参团人数4.07万人,带来收入32.7亿泰铢,全年在清迈举办的商务会展奖励旅游活动共427个。

他认为,清迈目前已经是一个闻名的适合长期定居的会奖旅游目的地,也是医疗旅游的中心,它丰富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将吸引海内外商务游客。而清迈拥有发展成为商务会展奖励旅游中心的公共基础设施,包括清迈府酒店房间数量超过3.3万间,拥有泰国第三大国际机场,而会展中心的建成预计可从旅游业以及相关活动中获得的利润每年将不低于30亿泰铢。

随着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未来几年预期将有更多的商务活动和会议展览将会在清迈举办,该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可以满足不断增加的各类活动,也有助于实现泰国政府提出的2015年实现两万亿泰铢旅游收入的目标。除了举办传统意义上的会议和展览之外,会展中心还能举办各种音乐会和其他文化演出活动。他预计,会展中心启用后,泰国10%以上的展会将在清迈举办,清迈的会奖旅游产业每年也将有10%的增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