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去泰国开厂 最长可免税8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9  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赴曼谷现场直击东南亚第一大机器展

本报讯(记者 吴晶晶 发自泰国曼谷)有东南亚第一大机器展之称的泰国国际工业转包展16日开幕。昨日,本报记者在展会现场——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发回第一手报道。展会主办方BOI(泰国投资贸易促进委员会)官员表示,泰国目前对实业投资政策优惠,赴泰开工厂,最高可享8年零税费。

台胞:8年没有交过一分钱的税

展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台胞丁介一,他在泰国开了一家小型模具制造工厂。他告诉记者,“从2000年在泰国开厂,一直到2007年,一分钱的税都没有交过,利润全部归企业所有。”
 

昨日,泰国国际工业转包展现场,一位参展商在推介产品。本报记者 吴晶晶 摄


 

8年不交税,这可能吗?对此,记者专门向BOI主任、投资领事PITTAYA求证(BOI属泰国工业部,负责外国到泰国投资及泰国企业外出投资的双向辅导)。

PITTAYA表示,泰国为了促进投资,颁布了许多优惠政策,其中就包括对制造业和服务业中的七大行业免征3—8年企业所得税,减免机械设备进口税、原材料进口税等等。而丁介一所投资的模具制造业,就正好属于政府优先鼓励的行业之一,因而,他的企业虽然开办在距离曼谷仅40公里的地方,属于泰国投资一号区域(经济发达地区),却仍然可以享受到8年的完全免税优惠。

湖北:多家鄂企正进军泰国

“湖北宜昌的黑旋风锯业公司在泰国的项目已经获得BOI批准。”昨日,BOI投资专员李蕾透露,该项目计划建成后产品对美国直接出口。

这一项目计划在泰投资1200万美元,新建年产160万高性能金刚石锯片基体项目,建成后产品对美出口,每年可有3000万美元的市场增量。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国内锯片市场的一半、全球市场的近两成已被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占据,“尽管这是一个小众化的产品,但如果以泰国为跳板,进一步打开全球市场,其前景将十分可观。”

记者还获悉,武汉一家企业和泰国一家企业还将分别以技术、资金和土地入股形式在泰建立一座100兆瓦太阳能地面光伏站;湖北一家环保企业也正在泰国启动SPS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 特写

海尔的泰国生意经

陶逸然、李银珍和林智深是海尔泰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员工,被公司派来参加此次展会。李银珍介绍说,公司目前有2700名工人,主要生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

林智深介绍,泰国工厂冰箱一年的产量有100万台,其中约有5%在泰国国内销售,95%出口到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大部分零部件是从中国进口的,也有少部分零部件在泰国生产,因此可以说是在泰国完成组装,包括洗衣机、空调也同样如此。”三个年轻人说,之所以选择在泰国组装,是因为按照相关规定,这样可以减免企业所得税和原材料进口税,大大节约了资金,十分划算。

泰国80%成功商人是华裔

马山毅也是参展商之一,他们一家人都在泰国经商,其父母是从广东过来的华侨。马山毅还透露,华人在泰国很受尊重,泰国80%成功的商人都是华裔,生意大多做得不错,这里华裔和当地人相处也十分融洽。

在一些特殊时期,泰国红衫军游行示威对企业有影响吗?前文提到的台胞丁介一认为,影响不大。马山毅则认为,其实红衫军不是问题,工资上涨以及用工荒就有点头疼,“在曼谷附近开工厂的话,工人有时也不那么容易请到。现在在泰国开工厂,人力成本也有所增加。”

本报记者 吴晶晶 发自泰国曼谷

泰国国际工业转包展

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和亚洲博闻(泰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为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采购商提供商机,它是目前东盟最大的工业转包展览会,迄今为止举办了六届。

据展会主办方主任NARUCHA介绍,去年的展会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超过20000名专业买家的参与,交易量达到63亿泰铢,涉及的行业包括汽车、机械、电子电器等。今年交易量有望达到70亿泰铢,折合人民币14亿元。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