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东盟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方支持双方企业扩大贸易往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报道(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5月我国外贸数据显示,5月我国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原油、大豆进口大幅增长;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对于这些热点话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作出回应。

   数据显示,5月当月,中国出口以人民币计算,增长1.4%,延续了4月出口增长的态势;进口尽管还在恢复,但5月原油和大豆进口已同比大幅增长19.3%和27.7%。对此,高峰回应说,这是企业的市场化行为,中国企业积极扩大进口,有助于提振世界经济发展的信心。他说:“这是中国企业根据国际市场变化和国内生产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的进口。巴西本币贬值、大豆出口意愿增强等因素也推动了我国大豆进口的增长。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中国企业积极扩大进口,有助于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

  今年前5个月,我国与东盟进出口贸易总值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增长2.8%,进口增长6%,都高于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整体增速。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高峰说,这充分体现了双方贸易发展的潜力和韧性。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用好有关区域自由贸易安排,支持企业扩大贸易往来,鼓励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共同维护本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安全和发展。”

 不过,高峰也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场需求恢复还需要时日,贸易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他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外贸、保市场主体工作任务,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帮扶外贸企业保市场、保客户、保订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进出口促稳提质的目标任务。”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东盟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及东盟商务、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每年组织本次展会 欢迎咨询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联系人:李先生1898900092    
     话: 0771- 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ma.dmcbd.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