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在柳州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6日至7日,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在柳州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进行工作会谈并共同签署会谈纪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出席并致辞。

1月6日至7日,2020年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在柳州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林氏芳清、高平省委书记赖春门、河江省委书记邓国庆、广宁省委常务副书记吴皇银进行工作会谈并共同签署会谈纪要。这是与会领导在会前合影。黄克/摄

2020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也是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举行新春会晤5周年。此次活动以“增进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为主题,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气氛中,各方共同回顾并高度评价了5年来特别是2019年在越南谅山会晤联谊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各方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要发展期,应深入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以本次新春会晤为契机,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研究未来合作方向和重点,为从地方层面更好服务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新动力。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工作会谈上发言。黄克/摄

经过深入交换意见,各方就2020年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继续加强高层友好交往。继续保持经常性互访和密切接触,充分利用党委书记新春会晤和联工委会晤机制平台,加强政策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及时协商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领域合作。

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重点推进互联互通、投资贸易、跨境旅游、通关便利化等合作,积极研究加强口岸(互市点)升格开放合作,开展好跨境物流、跨境贸易、跨境金融、跨境产业、跨境劳务、农林科教文卫体环保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各边境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建立会晤机制,协商解决各领域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两国政府的指导下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加强地方党际交流合作。加强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友好交流,开展有关培训合作项目,深入开展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理论、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

加强民间友好交流。继续开展政协、青少年、妇女团体友好交流和边民大联欢,保持并推广双方边民聚集区结好模式,拓宽各级各领域友好往来关系,厚植中越传统友谊,夯实友好民意基础。

共建友谊和平边境。各方指导地方政府和边管部门深入宣传贯彻中越陆地边界三个法律文件和中越陆界联委会会议纪要,妥善处理边界事务,加大联合执法和信息沟通力度,发挥好合作机制效能,加强司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加强普法宣传,依照中越陆地三个法律文件管理、建设、保护界务工程设施,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和正常秩序。

工作会谈现场。黄克/摄

会晤期间,鹿心社分别会见了林氏芳清、赖春门、邓国庆、吴皇银、范星梅及王亚军等两国与会嘉宾。各方共植友谊树,纪念中越建交70周年暨中国广西与越南谅山、广宁、高平、河江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5周年。在联谊活动上,中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两国嘉宾齐声高唱《越南·中国》友谊之歌。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以及广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等与越方有关省市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黄克/摄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以及广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等与越方有关省市和企业签署了8项合作协议。

7日下午,中国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合工作委员会在柳州举行第十一次会晤。各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党委书记新春会晤成果为指导,共同促进友好互访,加强互联互通、经贸投资、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以及口岸开放升格、旅游、通关便利化、水上管理、跨境劳务、农林业和科教文卫体、金融、边境管理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就共同落实好会晤成果做好沟通对接。各方共同签署了会晤备忘录。

自治区领导黄伟京、杨晋柏、彭晓春,越南边境四省人委会副主席阮功长、裴文康、阮忠草、阮明进,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有关部门,柳州、防城港、百色、崇左4市和各边境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晤活动。(陈贻泽)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