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越南推动国家实现数字化转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河内6月15日讯 记者赵青报道:近日,越南公布了《至2025年国家数字化转型计划及2030年发展方向》。这一计划的双重目标是在发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同时,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技术企业。

该计划提出,至2025年,数字经济达到越南GDP的20%,在各行业和领域中至少占10%。信息化发展指数和全球网络安全指数排名世界前50位,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35位。完成涉及住宅、土地、商业登记、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国家数据库建设、联通,并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信息共享。

根据该计划,越南将通过发展数字政府,提高政府运作效率。到2025年,越南省部级90%的文件、县级和乡级80%和60%的文件将实现网络平台处理。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分别达到100%、90%和70%。计划提出,至2030年,越南普及光纤宽带和5G移动网络服务,拥有电子支付账户的人口比例将超过80%。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