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20年越南经济增长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越南通讯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通社河内——据《人民报》,以宏观经济基础取得较高增长势头的2019年越南经济的画卷接近尾声,为2020年经济向前迈进注入动力。然而,世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及经济内部中隐藏的困难是明年需要谨慎的因素。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CIEM)高度评价2019年所取得的结果,但对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提出相当谨慎的看法。具体而言,CIEM在2019-2020年越南经济更新报告中认为,2019年GDP增长率将达7.2%左右,平均通胀率约达2.78%,出口增长率约达8.13%,贸易差额约达42亿美元。
 
根据CIEM作出的预测,2020年GDP增长率约达6.72%,平均通胀率约达3.17%,出口增长率约达7.64%,贸易差额约达23亿美元。
 
除了CIEM之外,多个国际组织也对2019-2020年越南经济增长作出谨慎的评价。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今年越南增长率为6.6%,明年降至6.5%,原因在于出口增长和农业生产增长放缓。
 
相同,由于全球经济的不利因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预测,2019-2020年越南经济增长率约为6.5%。
 
拥有更积极的看法,亚洲开发银行认为,越南是亚洲地区在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长率分别达6.8%和6.7%的少数国家之一。较本地区多个国家相比,这是高增长率的水平。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综合研究部主任阮英阳在解释总体增长率下降的趋势时认为,越南经济正在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即增长动力、潜力及质量均尚未达到所希望的结果,而国内所作出的准备与各项新代自由贸易协定的潜力仍不相称。
 
今年前三个季度经济增长动力主要依赖于出口、工业生产、开矿及外资企业,但未来,出口活动将不再顺利。对欧盟、中国等传统市场出口增长率较去年下降,仅有对美国出口增长率增长。然而,阮英阳先生分析,当美国对向该市场出口额多的国家,其中包括越南加大制裁和控制力度时,这也是巨大风险。与此同时,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及进步协定》(CPTPP)缔约国出口活动尚未达到所希望的速度,各项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的利用能力未高以及外资企业的出口活动出现减速状况。
 
政府总理经济咨询组成员、CIEM前院长阮廷宫教授认为,鉴于出口活动,越南经济仍有望增长,但在当前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仍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在投资商的视角下,巨龙资本投资基金董事长、越南董事协会(VIOD)社会企业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多米尼克·斯克里文在评价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时认为,国际市场上正在出现许多不确定及难以预测的因素。各经济强国均大力增加公债,例如日本、美国公债占GDP的70%。不仅债务沉重,利率也处于负数状态。世界历史尚未出现负利率现象,但目前全世界上交易的政府债券中约有三分之一处于这种状态。
 
此外,贸易战正在日益复杂变化,不仅停在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趋势,而还蔓延至日本——韩国,欧盟——美国,或者英国的脱欧问题等,从此可见未来全球规模上的衰退现象是难以避免的。这为所有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提出难解之题。
 
前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主席、政府总理经济咨询组成员武鹏博士对全球规模上的不确定变化可导致长期经济衰退趋势表示担忧。他认为,世界经济当前最大问题是公债和贸易紧张增加。公债目前占全球GDP的320%——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发生之前的最高水平。在新兴经济体本来拥有很大的开放度的背景下,这是对越南经济和企业造成巨大影响的各种因素。
 
多米尼克·斯克里文先生在评价对越南造成的影响时表示,过去连续十年越南仍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增长速度,宏观经济基础稳定,营商投资环境具有许多改善,因此,上述因素对越南造成的营销较少。50家最佳上市公司的资金规模和薪水在八年后翻了一番正是这一评价明显的表现,意味着私有经济也发生积极改善。
 
多米尼克·斯克里文先生对2019-2020年越南经济展望时认为,虽然越南经济相当好,但要认清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旨在对各种长期影响作出正确评价。越南企业应更加谨慎,认清挑战,旨在通过增强内部管理能力作出周到准备,从而强化外部冲击的应对能力。
 
在上述背景下,有效管理企业是对所有企业领导提出的巨大难题,需要进行许多改革,帮助企业适应,克服和战胜营商环境的困难和挑战。
------------------------------
越南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20越南第34届胡志明(西贡)国际纺织面料及制衣工业展览会saigontex

        •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商务、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每年组织本次展会 欢迎咨询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联系人:李先生1898900092    
     话: 0771- 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dmcbd.com/expo/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