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0月24日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南宁8月5日电(记者熊红明)记者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定于今年10月24日-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泛北部湾各国代表届时将围绕“在新形势下互联互通与泛北深度合作”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据介绍,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以举行“智库峰会”、“海上互联互通峰会”、“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峰会”、“青年企业家峰会”的形式对相关议题进行探讨。“智库峰会”将重点研讨如何加快推进泛北合作机制化,充分发挥中国在建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中的积极作用,继续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推进中国-东盟深度合作,加快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大通道——“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峰会”则重点研讨如何推进泛北部湾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研究制定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总体规划,推进港口之间航线合作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探索以泛北合作为基础的中国-东盟海上互联互通项目投融资平台及机制建设,强化对泛北海上互联互通合作建设及各项务实合作的金融支持。

    “与会嘉宾将在‘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峰会’上,就如何加强城市之间在城镇化建设、新兴产业、金融等领域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北部湾城市群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互联互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北部湾城市群与泛北国家城市间的多领域合作交流进行深入讨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金荣说,除了泛北合作机制化建设、互联互通、城市群建设之外,本届论坛还举行“青年企业家峰会”,重点关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在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框架下,探讨成立泛北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务实推动青年参与到地区合作交流中来,增强企业间的合作。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合作备受关注。在中国与东盟的战略合作中,已形成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机制,自2006年开始举办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旨在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建立,加上以交通干线为依托的“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形成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的新格局。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