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在曼谷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建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曼谷8月2日电(记者吴建友)在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中国—东盟高层论坛2日在此间举行。中国外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和来自其他东盟国家的高级官员以及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智库人士出席论坛。

王毅外长在题为《不断推进充满机遇与活力的中国—东盟关系》的致辞中指出,十年来,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飞速发展。去年双方贸易额已达4000亿美元,是10年前的6倍,中国已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相互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是10年前的4倍。10年来,中国与东盟的交流往来全面扩大。去年双方人员往来达1500万人次,是十年前的4倍。更重要的是,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王毅说,今后我们双方共同要做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二是坚持以和平方式,通过平等对话与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在今天的论坛会上,与会的高官和专家围绕中国—东盟自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机遇和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讨论与发言,并提出建议。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