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助力世界经济“增长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日报记者 苏必庆广西新闻网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集政治、经贸、人文三位一体的平台上,中国与东盟谋求共同发展,助力东亚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心”,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与增长增添正能量。

    共同发展的梦想

    共同合作的平台

    中国和东盟各国都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历史使命,双方拥有共同发展的梦想。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下,双方经贸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上经济合作最有活力、经济增长最富成果的区域。

    中国-东盟博览会搭建了经贸促进平台,以经贸合作成果促进政治互信和友好交流。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双边贸易额提前一年突破1000亿美元;2012年,双边贸易额已突破4000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近6倍,中国对东盟投资年均增长超过50%。10年来,中国-东盟自贸区从无到有,中国连续四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继续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和东盟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心’。”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乌东·翁威瓦猜说,当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东盟经济也越发有活力。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投资贸易合作,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今天的中国与东盟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上树立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的典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