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6  来源:国新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吴晓山 摄)  
 
  2016年7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情况发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介绍情况时表示,第12届东博会围绕重点领域共举办了143场会议论坛,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合作,形成了一批重要合作机制。本届东盟博览会将重点围绕以下领域促成各方达成新的合作。
 
  一是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去年东博会首次举办了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签约34个产能合作项目。今年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展、重点项目对接会、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等活动。
 
  二是推进周边互联互通。本届展会将围绕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物流等领域举办对接洽谈和论坛等活动,助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
 
  三是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今年4月,国务院批准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案。今年将继续举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
 
  四是促进国际园区合作。东博会为催生中马“两国双园”提供了服务平台。本届将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国内外园区推介会、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等,促进园区发展转型升级和跨境产业合作。
 
  五是深化多领域合作。本届会期将举办中国—东盟质检、金融、科技、农业、林业、矿业、统计、工商、环保、电力、文化、教育、卫生、气象、广电、减贫等领域的35个会议论坛,内容涵盖了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