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东盟各国会展业:规模尚小 空间很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会展策划师联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东南亚国家中,除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会展强国外,其他国家的会展业还是比较单一,或者规模尚小、档次较低。 
   
越南是一个正在冉冉升起的、在会展业方面积极努力地寻求突破的国家。近几年,越南不断创出了几个品牌展会

 比如,越南国际工业产品展览会已经办到了第19届,它由越南工贸部、越南科学技术部主办,是越南乃至东南亚知名的重要品牌展会之一。每年一届的展览会凭着其良好的声誉及广泛的宣传,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同行业的关注,现已成为越南最具规模的国际性和专业性强的工业制造技术装备展览会。

 另外,越南国际农业展览会、越南国际医药制药、医疗器材展览会,越南(胡志明)国际贸易博览会、越南国际纺织及服装面辅料展览会也都在积极拓展市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其中,有不少博览会都有中国企业参展。

 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展会以较小规模的边境贸易展会居多,但也有稍具规模和特色的展会,如缅甸珠宝展、柬埔寨农业展、老挝手工艺品展等,在东南亚展会中也颇有名气。

 一个国家的经济越发达,其国际性展会的吸引力就越强。这也是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展会优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原因所在。在经济发达的同时,运营好展会,也会带动该国部分相关行业的发展。

 会展经济所拉动的行业涉及航空业、旅游业、商业、餐饮业等。因此,很多国家都将目光瞄准会展业这个“香饽饽”。

 迄今为止,全世界的大型会展总数超过15万个。其中,规模性的国际会议约7万多个,国际展览超过8万个,全球会展产业的直接经济效益达到了3000亿美元。

 由于会展业回报快,近20年来,很多国家都在大干快上地进行展览场馆建设,如火如荼地招揽各国参展商参展。亚洲会展在世界会展业中占一席之地,而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国家的会展标杆。

把一个行业的经济效益最大化,会展业做到了。

    会展业市场需求巨大,在欧美及中国香港、东南亚的新加坡,会展业已发展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已经使这些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国际性商业化运作阶段。在此基础上,全球形成了欧洲、美洲、亚洲三大会展板块。

    在亚洲会展业名列前茅的要数新加坡、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它们都相继建立了新的场馆,举办了各种主题的会展活动。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会展业开始迅速发展,风头强劲地赶超欧美国家会展业。

    会展业使世界经济重心转移。目前,亚洲会展业的规模和水平比拉美和非洲高,尤其是规模,可以说仅次于欧美。东亚的中国,西亚的阿联酋和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或凭借其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或凭借其发达的基础设施、较高的服务业发展水平、较高的国际开放度以及较为有利的地理区位优势,成为该地区的展览大国。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